Sharing, Opening, Passion 悅益讀書會誕生於2011年9月,創立的夥伴希望藉由營造一個熱情、開放的分享環境,讓每位參與的夥伴都能透過彼此生命故事的分享中學習與成長,並串起無限幸福與善的連結。

悅益讀書會訊息分享報 - 第 024 期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Hello, 朋友們

土豆小編最近跟一群優秀的大專院校學生們到花蓮的一所國小辦了英語營隊,帶領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原住民小朋友學習英文、愛上英文。在三天兩夜的活動中,陪孩子們玩、聽孩子們說話,雖然和他們相處的時間短暫,但也深深感受到這群小朋友們身上的自然純真及無限活力。

某一天的晚會裡,每位小朋友訴說著自己內心的願望:我想要當醫生、我想要當護士、我想要當警察、我想要足球比賽獲勝、我想要….聲音此起彼落,最讓土豆小編感到不捨的是,有一位孩子的願望是希望爸爸媽媽能團聚

在和學校主任聊過後知道,由於花蓮地區工作不多,許多孩子是由祖父母帶大,也有單親的家庭,父母親到外地工作的不在少數,也使得孩子們真正與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很少很少。

學校的硬體資源很豐富多元,對於在大自然裡成長的孩子們來說物質需求不會是最主要的,孩童們更想要的是有人願意花時間陪伴他們,更需要的是“軟性資源”-時間、用心、陪同。

每年的暑假,會有各地的學校社團來帶營隊,讓小朋友們多知道一些不同的資訊,種下勇於到外地見識的種子,開啟另一個視野,長大後更有能力將外面的資源帶進家鄉中。

雖然再過一陣子,孩子們可能會忘記曾握過哪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手,但相信留在心中的那份感受會如同漣猗般逐漸擴大,成為豐足羽翼的養份之一,能夠帶著自己的夢想乘風而去,飛的又高、又遠

好書分享-自慢5:切磋琢磨期君子
自慢人生的終極修煉與實踐,在於君子之道--心性、道德、學問、文章、修養有成,而個性平易,幽默風趣,有分寸卻不刻薄;君子之道是一段不斷切磋琢磨的過程,以期培養無可取代的專業能力,成就更大的功業。

微電影欣賞-《Sport at heart
Sport at heart2012倫敦奧運的獲獎短片。由多位知名的奧運選手穿插在其中,包括雅典奧運女子田徑的選手Dame Kelly Holmes、知名足球選手David Beckham等,各行各業的人,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與奧運連結的概念,讓心靈產生律動

益讀俱樂部|0802用對熱血,人生就定位
一個全新的「小宇宙世代」已經來臨,這個世代真是超矛盾,又超融合。矛盾的是,這個世代既安於小生活,又懷抱多元大夢想;融合的是,大家都熱愛相互分享,而分享讓成功不再是零和遊戲,因此通往成功的名額也沒有限制。

《課程分享》-導引人培訓班
班主任的話:期待已久的18期讀書會導引人培訓班開始招生了!上過課的學長姐一定都知道這是值得一再回訓的成長課程,守仁老師每一次都用心的加入新元素、新觀念,也是人資主管爭相報名的課程!如果有人問我這個課程帶給我最棒的禮物是什麼?
我以最真誠的心說:「謝謝讀書會導引人培訓班,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多溫暖又可愛的夥伴,更棒的是我們真的實際成立讀書會,學以致用了!」這個暑假就送自己一輩子都受用的禮物吧!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
Mandy.
時間:201285, 12, 19, 26()四天
報名網址:http://goo.gl/cwy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悅益Blog

悅讀曾經分享點滴

大家一起為悅益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