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Opening, Passion 悅益讀書會誕生於2011年9月,創立的夥伴希望藉由營造一個熱情、開放的分享環境,讓每位參與的夥伴都能透過彼此生命故事的分享中學習與成長,並串起無限幸福與善的連結。

悅益讀書會訊息分享報 - 第 026 期‏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負責」與「當責」
 土豆小編最近在何飛鵬的書上讀到一個故事,對於「負責」及「當責」有新的認知,和朋友們分享:
何飛鵬在一次搭機的旅程中突然希望能吃到素食餐點
便向美麗的空服員小美(小編自取 XD)詢問是否能協助在他回程時安排素餐?
親切的小美在以客為尊的原則下,也就答應了何先生的要求
但何先生仍有一點不放心,便再一次和小美做確認
小美回答:「請何先生放心,我一定會通知地勤人員在您回程時安排素食的餐點」
何先生再詢問:「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這樣子我在回程能吃到素餐時,才知道要感謝誰」

小美一聽到何先生這麼說,旋即將姓名告知,並問何先生需要什麼樣的素食餐點? 並且將後續追蹤地勤人員是否確實滿足何先生的要求

後來在回程時,何先生果真享用到所預訂的素食,也用電話感謝小美的貼心服務
這樣的經驗讓何先生感受到的體會是:在提出享用素食餐點的過程中,小美前兩次的回答做到了「負責」
亦即完成自己工作份內的事-將客戶的要求如實的轉達給地勤人員
可是,將訊息傳達給地勤人員,地勤人員就一定會做到嗎?
而小美除了能夠做好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情外,更切實的擔下對客戶的承諾
因為這個承諾,必須做到非屬自己工作的事-確認地勤人員的餐點安排、客戶能享用到預訂的餐點
徹底呈現「當責」的態度

這個故事讓土豆小編學習到,由「負責」到「當責」、從「做到」至「做好」之間的差異
朋友們在生活當中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好書分享-誰說人是理性的!
為什麼免費贈品總讓我們買了不該買的東西?為什麼越貴的藥,吃起來感覺越有效?為什麼我們一再做出愚蠢的決定?精明的商人又是如何利用我們的弱點,大發利市? 了解人性,才能做出聰明決定!
 
《關愛之家協會公益訊息》電子發票捐贈活動
做公益可以更先進!! 電子發票已經上路,邀請您一同響應「無紙化」政策。不但環保,還可以將您的愛心捐贈給關愛之家協會。

《益讀俱樂部》0822零雜物:讓生活輕盈,讓心更自由
還要被雜物綁架多久?透過青豆化的清理法,將重拾人生八大樂事:
空間更舒適.時間更多.煩惱更少.身心更健康.荷包更充實.人際關係更融洽.自由度更大.有能力做更多好事∼

《課程分享》不確定的時代,確定的自己
在不確定的時代裡,很多人選擇在工作中得到確定與安全感,任由工作占據生活中大部份的時間。相信您一定曾有過這樣的疑問:不確定的時代裡,我該如何掌控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自我,重新定位人生座標吧∼
不確定的時代,確定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悅益Blog

悅讀曾經分享點滴

大家一起為悅益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