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Opening, Passion 悅益讀書會誕生於2011年9月,創立的夥伴希望藉由營造一個熱情、開放的分享環境,讓每位參與的夥伴都能透過彼此生命故事的分享中學習與成長,並串起無限幸福與善的連結。

悅益讀書會訊息分享報 - 第 029 期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耘生命教育之「田」(1

土豆小編在朋友的推薦之下,進入了18期導引人培訓班的課室
剛踏進大門口,就有一群熱情的工作人員引導
協助新學員們完成報到手續和流程
那份親切的問候,頓時縮短了彼此生疏的距離
坐在椅子上,用心感受當下的氣氛
充滿著愉悅、輕鬆,也有著許多的期待

課程開始,透過遊戲破解同學之間那層陌生的冰
也更能瞭解彼此的想法和觀念
曾聽人說「遊戲反應人生」,真的蠻寫實

老師在課堂裡,用影片、科學證據、實際案例,進行各個領域的串接
將知行合一、正面能量、激盪團隊間思緒交流等方法
亳不保留的傾囊相授,不怕學生帶走,只怕未深入學習

同時配合立即的演練,加速熟悉觀念運用
同一組的夥伴及保姆們,也會在當下回饋想法和建議
更快速的將知識內化,亦更加深與同學間的情誼

曾聽同組夥伴們分享,原以為進到教室上課的,會是以企業高階主管為主體,沒想到學員們的背景領域十分廣泛:人力資源、記者、會計、學生、家庭主婦,可以從中聽到不一樣的生命故事,獲得超乎想像的學習體驗
(待續)


《關愛之家》分享「幸福」活動
邀請朋友們來分享「如何讓愛滋潤幸福」的小故事或幾句話,就有機會獲得「遇見幸福」電影交換券喲∼∼ 詳細的內容請見活動專頁

《禪之藝講座》溝通----“說、聽、問”之間
我可以看見天邊彩虹,我能夠欣賞彩虹之美,…….神奇的是:彩虹之美有多美,端賴當下情緒指數的高低。……愛因斯坦說:直覺是老天送給人最好的禮物理性是老天送給人最好的僕人影響情緒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隊事件的詮釋或看法。

益讀俱樂部|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
45歲退休?想不想?要不要?敢不敢?有人做了,而且“退休“好一陣子了,這個月益讀俱樂部邀請本人現身說法,憑什麼可以說不幹就不幹,這麼率性、這麼無欲無求嗎?沒有壓力嗎?

《課程訊息》人際感染力
把自己的思想傳遞出來做好溝通,進一步求好求經典則是將感染力傳遞給台下的聽眾、身旁的親朋好友,人際的感染力從生活的每一刻開始練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悅益Blog

悅讀曾經分享點滴

大家一起為悅益按個讚